柚与子

暗恋是风,喜欢是海啸,爱是海,可⼈是孤岛
佛系新写手一枚,只更新自己喜欢的CP文,虐文and甜文不定时更新,可能与原剧性情不符
🚫转载,搬运,如有发现,后果自负

【辰时】月烬雪 第三章(柚)

柚子和@晚柠 大大的共创,以后我们会以接力的形式更文,更新时间待商量👀


前情回顾

  “淮阳,我不会娶她的,我这一生认定你就是我唯一的妻,我会找机会与她退婚的。”

  “好,我等你。”

----------我是可爱分割线😊----------

  

正文

  晚间太后召见周生辰:“你和时宜的婚事就订在三日后,于中州完婚,待完婚后可回西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戚太后不可啊,皇兄刚入皇陵,孝期还未过,如半喜事,岂不是对先帝不尊。”周生辰心想:没想到那么快就要完婚,不行一定要想到对策,淮阳还等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先帝遗旨,你难道还要抗旨不遵?”“臣不敢,臣遵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离开太后寝殿的周生辰正在寻思着如何和淮阳讲,结果高淮阳就站在周生辰面前质问:“你不是说要娶我的吗?为何要接旨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生辰低着头说道:“原来你都知道了,这是皇兄的遗旨,不接就是谋反,抗旨不遵,而且皇兄生前最想看到的就是我成婚,我就当随了他的遗愿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又算是什么啊!三日后成婚,难道你要让我眼睁睁的看着我最爱的人与别人成婚,与别人生子,与别人做情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向你保证,我此生除了你谁都不会爱,也不会与她人生子,过几年等风声平了我就休了他娶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高淮阳也不想难为周生辰,轻轻的说了一句“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三日后

  周生辰穿着一身大红色的喜服骑着马,去清河郡迎亲,高淮阳在一家酒楼喝着闷酒,今天她着一身大红色衣服,她多想今天在周生辰旁边的是她啊,可是不行,她恨啊,为什么老天如此捉弄人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宜走进喜轿,用扇子遮面,手里拿着大红色绣球花与周生辰一同踏过门,司仪喊到“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,礼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宜被送入喜房里静静的等周生辰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生辰应付着那些敬酒的人,待人都回家,侍卫传说:“淮阳在品花楼里买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生辰连忙走去了品花楼,还让侍卫传话给时宜,晚上不要等他了,先睡。

  

  

ps:这是柚子第一次写古代辰时文,写的不好请见谅哈,因为是共创,可能文笔不一样,勿喷)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